sul musique

…让我们最深的苦难成圣。

【BE】AZURITE 18




1993年,11月14日。




早上好。




住在湖底的你其实不能看见太阳旭旭升起,是窗外由墨绿转为琉璃色的黑湖水告诉你昼夜换移。




说笑的,当然是先有称职的生理时钟把你的眼皮强行睁开,那潭幽翠的绿的才自眼前徐徐铺启。




身为斯莱特林的不具名好处,乃是懂得挖掘事物的反差性获得乐趣,因为大部分人都端着架子活了十数年,只要披露一丁点异于惯常作风的小破绽,就能掀起风云八卦。




你经常自天文塔顶俯瞰黑湖,白昼时,西斜时,新月夜里,极目深处还是毋庸置疑的黑,可这种稠浓的黑却由底下丰饶的儒青堆砌成立。




这本已很奇怪。




而水川湖海,不应是倒置的天蓝色吗?




噢,黑色,绿色,蓝色。




不难发现这些颜色无处不在。




比如——




…比如黑湖,长草坡,和11月北纬59度的天,有着沉思所需要的养料和空气。




关于回忆的风。




霍格华兹远处的边界有披着黑床单的催狂魔随风飘曳,若平心静气的将它们当作郊区常见的纸鹞,就是相当不错的风景线。




风带来了一只棕色的猫头鹰降落在你盘腿而坐的膝上,你打量起这只陌生动物,取下它衔着的信,喙在你指节蹭了蹭。




检查脚爪,这回没捎小包裹。




它得寸进尺的跳进你的怀,窝下来了。




这家伙心大得很,很像有一头淡棕色头发的某人。




他悄悄养了多久?我竟不知道。




不要想了。




“这个时间还有信收哇艾露薇斯。”




早上十点半,灿烂的周天。




阳光是入冬后的苏格兰岛屿的奢侈品,没有人能拒绝万里无云的天空。




潘西看着你手里的米色信封,指腹传来浅薄的纸纹。




“喔,应该不是什么要紧事。”




你淡定又自然,就快蹑手蹑脚的成功把信藏起来了。




“拆吧,难得天气这么好。”




唉,英国人。




虽然身上流着的日耳曼血统让你知道自己和他们根生同源,这使你开始疑惑他们为什么不似传闻地注重隐私。




太阳的光照是不是有未经发现的物质,经光照后让人变成敞开肚皮的猫。




既然都把话放出去了,拆,拆吧!




没有开信刀的辅助,你不留情的撕破火漆章上的家徽。




都见过多少遍了。




『亲爱的艾莉:



这家伙就留给你了,别再随便放走,还放得这么远,还不是第一次了!因为我不会逼迫你停止寄信,你明知道我无法拒绝。



我知道圣诞节你肯定不想到哥斯特拉尔来,但伊莉莎白需要出席宴会,按理说你们不会碰上面。所以...算了,也许我可以来找你。』




你的余光接收到达芙妮熟视的眼神,由是猜测表情是不是出了点小差错。




你迅速从信中顶着疑问抬头。




“谁的信呀,艾露薇斯?你彷佛很高兴。”




你把情绪整理成平静的笑脸,精扼明要。




“又是他,你的其他朋友呢?他们不会给你写信吗?”




“我们是一个圈子里从小熟悉的人,布鲁诺给我写信他们都知道。我挺希望以后有机会介绍他们让你们互相认识的。”




对极了,说不定这封信还是在伊莉莎白的监视下完成的。




『你应该觉得神奇:拉尔夫和莉塞尔(Ralph and Liesel)也订婚了,他们从前明明互相看不对眼。



有想要的礼物吗,不论是谁的生日礼物?』




你盯着“也”字怔了很久,有千千万万把声音想提醒布鲁诺注意用词。




他向来是个谨慎又大胆的少年,应该注重细节才对。




陷在沉思中的你被达芙妮拉了一把。




...







ps Azurite不会有爱德华出现,以及是的,我会继续努力给BE一个HE。(14.02.2023)


pps 我从上周开始重启世界,新篇章的世界观很精简,没有像这篇又臭又长的纯血主义讨论,角色的身份牌也有些不一样。是,95%对称的世界。

至于新版会什么时候出现?出现在哪?我猜在橙光,10~11月左右。因为要从一开始分线,工作量非常大,这边很大可能半个月以上才更一篇。

要谢就谢我的好姐妹,自封布鲁诺的妈,她为她儿子争取到一条完整的故事线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